【國外生存術】只要 10 分鐘,人在英國也能輕鬆做出黑糖珍珠奶茶


在國外生活會面臨到很多的苦難,除了像是找工作和找房子不順利、語言不通等等,還有一種我覺得是最令人傷神的,那就是思鄉之苦,好在思鄉之苦可以用口腹之慾來解,只要一吃到有台灣味的食物,就能立馬恢復起精神來。但這一來又出現一個新問題了,那就是我的所在地-倫敦,外食的價格都不便宜,特別是台灣食物這種小眾市場,業者只能賣貴一點,來平衡開支;像是珍奶大杯的就要 4.2 鎊(約新台幣 170 元)。

不過山不轉路轉,不到外面買,自己做總行了吧!於是我就開始自己動手做最能解我思鄉之苦的珍珠奶茶,食材費用超低,而且簡單又快速,還比倫敦市區的珍奶店好喝哦!以下就是我的黑糖珍珠奶茶食譜:

材料:

紅茶包 2 包
牛奶 1 罐
快煮珍珠 1 包


非洲黑糖 (Muscovado sugar) 1 包


重乳脂鮮奶油 (Double cream) 1 罐


步驟:

1. 煮珍珠

珍珠去一般的亞超、中超都買得到,一包 2 鎊有找,全煮完的珍珠量足夠給 8 杯飲料。珍珠的煮法就是珍珠和水量 1:10;珍珠 100g,水就要 1000cc。水用大火煮滾後,把珍珠放進水裡,等到水再次燒滾,珍珠全浮在水面上後,蓋上鍋蓋,轉小火持續水小滾 5 分鐘。然後關火,悶上 3 分鐘。之後把水瀝出,用冷水沖鍋子裡的珍珠兩次,被冷水攻擊過的珍珠才會 QQ 的。

2. 泡紅茶

燒好熱水,放 2 個紅茶包,泡個 5 分鐘後把茶包取出,紅茶就好了。別泡太久,茶會變澀。

3. 珍珠拌糖

要讓珍珠不黏在一起,在沖完冷水後,就要立刻用糖和珍珠拌在一起。我選用的是較天然的,焦糖味超濃郁、來自非洲的黑糖 Muscovado sugar;放多少糖就看你自己喜歡的甜度。偏好無糖的話,不拌糖就要快點把珍珠放到奶茶裡。

4. 組合成珍珠奶茶

先把拌好糖的珍珠放到杯子裡,然後加牛奶,再加紅茶。因為英國的牛奶就算是全脂的,我還是覺得不夠濃,所以我還會在最後加上一、兩匙的 Double cream 增加奶茶的濃厚口感。如此一來,焦糖味好濃的黑糖珍珠奶茶就完成了!有時比較晚了,我怕喝太多紅茶會睡不覺,就會只加牛奶和 Double cream,變成黑糖撞奶,也很好喝哦!而且英國的牛奶超便宜,用多一點也不會心疼。

我煮的黑糖珍珠奶茶,好喝到老鼠都跑來想分一口了!


你的按讚、分享,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,多謝。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,那就請追蹤張傑吧!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! 

 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