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英國生活】Bristol 街頭出現大量遺失的手套和毛帽,後面原因讓人覺得好心疼!



因為西伯利亞寒流來襲,目前整個歐洲都陷入了冰封狀態,不僅各地下大雪,氣溫更是沒在客氣直接以零下度數來迎接眾人。面對這樣冷到爆表的天氣,大家應該是毛帽、手套和圍巾包緊緊,一刻也不想鬆手的才對;但在英國城市 Bristol 的街頭卻出現了大量的遺失手套和毛帽,真是令人費疑猜!
就在每一項遺失物上都有一條小紙條,上頭寫著:
我並不是被主人遺忘在此。我會在這兒,是等著有需要的你,讓我為你保暖。
看到這張小紙條,馬上就能夠感受到捐贈者暖暖的愛心。這其實是一項英國的社會運動,人們為無家可歸的人留下毛帽、手套和圍巾,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在這波寒流中保持溫暖,平安渡過。這項運動是於 2015 年,由 Gavyn Emery 所發起的「Keep Bristol Warm(讓 Bristol 暖暖的)」運動中的一部分,獲得了當地社區許多善心人士迴響及參與。






Was rushing through Bristol to get home and out of the cold when I saw the street in front of me was filled with hats, gloves and scarves for those who don’t have a home to rush to. Each with a label: “I am not lost. If you need me take me.” Overwhelmed.

因為這週一英國就受到了寒流的影響,於是在社群媒體上就出現了許多 #KBW 的照片。Keep Bristol Warm 的參與者 Stacey 寫道:
今晚我們聚在一起,一同走過 Bristol 市中心,為那些需要溫暖的人提供幫助。就在那短短的幾個小時裡,我的手腳已經因為寒冷而麻木了。我無法想像要如何在這樣沒有溫暖和庇護的夜裡安眠。本週氣溫將再次下降,沒有人應該經歷這些苦難,無家可歸這個社會問題需要被解決!